最近台北有好幾樣展覽,
前一陣子跟逼逼討論一下決定要去看安徒生童話展,
早上在陪阿緯打副本的時候有點下雨,本來想問今天是不是要取消的,結果逼逼非常肯定照原定的計畫行動!
到了中正紀念堂站要往哪邊走呢?逼逼一如往常沒有先做好功課...
這時天色有點暗...我有點不好的預感... 
果然走沒兩步路就開始下起大雨來了!!
目標為小叮噹接班人的我當然是隨身有攜帶雨傘這種東西拉...
可是逼逼他不聽他媽媽的話所以沒有帶雨傘,
我那小小的豹紋傘根本不夠兩個人撐阿= =
還好迷路沒有很久就找到展覽的地方了....
一個全票要200塊,比我印象中去故宮看的展覽都還貴,
心裡想說這麼不便宜應該是會不錯看吧!!
剛進去的地方有很多很漂亮的燈光秀,
還有很精緻的小鴨鴨擺飾非常可愛!!
一開始發現可以拍照的時候我還覺得超不可思議的耶!!
一般展覽進場之前就會有工作人員或告示牌告訴你不可以拍拍...
這裡大家都人手一隻相機拍的好過癮喔....目瞪口呆
在來有一系列介紹安徒生的地方....
看到第一個故事"打火匣"的時候...頓時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他上面介紹的故事只有開頭跟結尾,
中間想要知道的話還要多花錢租語音導覽....
所以說我們這種只買200塊門票進來的就像在逛夜市一樣了...
旁邊還有類似給小朋友作紀念的硬幣轉印區,
往前走看到一個大箱子,看起來有點像是海盜的藏箱, 
下一個故事就是飛天箱,
真的故事開頭跟結尾我一點都連貫不上...
沒看過這個故事的話不去租語音導覽真的一點都不懂...嚎啕大哭 
這邊附加展示的是安徒生當時出外旅行都會用的行李箱,
小朋友紀念區則是有六個箱子裡面分別有圖案可以跟你手上的卡片圖案對照... 
 再來的故事是"影子",
到這邊我已經有點懶的看下去...
因為也很多小孩子在前面跑來跑去,想看都不能好好看...
(後面的照片懶的貼了...請自行去相本看= =)
所有故事加起來都不到10個,我們沒花1小時就逛完了...
最後還有一個小小的"電影院",
放的是"美人魚"、"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有"拇指姑娘"...
出口的地方倒是有不少紀念品可以買,
看到這裡我對這個展覽的感想就是...."死要錢!!!"
整個感覺的很差,就算小小緯出生之後我應該也不見得會想帶他來看這樣子的展覽吧....
害我對本來很想去看的"巧克力奇幻世界展"也開始抱有懷疑而興趣缺缺了...(這下阿緯聽到一定很放心了吧XD)
看完了展覽,要走回捷運的時候碰巧看到五個憲兵走出來,
他們一踱步"碰"的一聲下我一大跳...
不知道是不是有好看的ㄟ...好奇之下我就跟了過去看... 
逼逼還說這樣跟著很奇怪,結果我叫他看後面越跟越大群的人群他就整個放心了XD
本來以為他們要交班有表演可以看了,
沒想到他們走到了休息室就全進去了...好失望阿....病厭厭
這時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們只好先找個地方吃吃飯聊聊天囉!
我的鞋子也因為泡了太多的水而鞋跟脫落,
勢必要找個便利商店買一下三秒膠黏一黏...
但這樣的雨勢能去哪吃比較好呢?
逼逼提議去板橋車站那邊,我想這樣也好...
吃完飯我撘公車他搭火車直接回家,我也不需要另外撘捷運再轉車!
我們先到板橋車站的地下美食街,
不愧是星期六阿...美食街座無虛席...
就算買到了東西我看也沒有位子吃吧= =
我告訴逼逼說2樓還有餐廳可以看!
後來我們選上了"聚-北海道昆布鍋"...
上次東育生日選餐廳的時候我知道這也是王品集團的,
沒想到他比陶板屋還便宜!!
先看看菜單,套餐390/人+10%服務費,
跟原燒一樣另外含有可以單點的東西....
我們選的湯頭是北海道昆布跟昆布麻辣兩種,
湯頭喝起來滿順的,北海道昆布不會死鹹,感覺很順...
昆布麻辣很香,而且其實我覺得他並不是很辣,
服務生小姐說可以在弄辣一點,為了小小緯著想還是這樣就好吧XD
醬料的部分最右邊的是芝麻醬中間的名字忘記了,不過吃起來略帶酸味還滿好吃的!!左邊是我額外請他給我的生辣椒XD
再來就是上精緻時蔬(肚子餓了放一些東西下去才想到要拍= =)
這裡的飲料可以選擇隨餐上,所以我們的飲料跟梅子醋是一起來的!
再來是他們推薦的手工創意單點...手打蝦仁漿&手打鮮肉漿...
因為我點的是蝦仁漿所以我只有吃到這個,
我對他的感想是...比帝王薑母鴨的帝王筒略遜一籌!!
副食白飯我是沒有拍拉...因為他就只是個白飯而已XD
這是我選的主餐...嫩肩牛小排拼盤...
吃起來肉質很不錯,口感超好而且很香!!
最後一樣甜點我點的是北海道金橙奶酪,
一入口時感覺有些太甜,好像是我沒攪拌的關係吧^^"
混合奶酪吃的時候就滿不錯的...奶酪很香也很綿密,
再加上柳橙酸酸的味道還滿搭的!給你一個讚XD
隨甜點一起來的是王品例行公事的顧客意見表跟涼糖,
除了手打蝦仁漿之外通通給他第一名拉!
吃飽之後我們就兵分兩路回家了...
今天唯一讓我感到有收穫的大概就是這晚餐了吧...吐舌頭
每次我要從這撘公車回家都會跑錯第3月台,
然後再被第3越台的公車司機趕回第一月台...
到第一月台還碰到一個怪怪的中年婦人跟我問307號公車在哪裡搭,
我回答之後他就開始跟我瘋狂抱怨這裡的動線設施做的真是差...
奇怪捏!!又不是我做的...你去跟縣政府抱怨是不是比較有效果阿...?
回到家本來想說寫個網誌,洗個澡要先睡一下等阿緯回家的...
結果沒想到我網誌還沒寫好緯媽就來了!
問我一堆怪怪問題之後"咚"的一生就倒在我床上睡著了...
這下好了!!我不用洗澡也不用睡了...慢慢搞網誌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璤 的頭像

    あなたの過去、私は参加できなかったけど、一緒に自分の将来を作成します

    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